my gawd... reading news online... guess what ? malaysia tio influence le... gg-ed ):

as usual, read star online, then kwong wah..... hmmm... saw this ?

大马沦陷 首宗甲流感病例确诊

二零零九年五月十五日 下午五时三十四分


(吉隆坡15日讯)大马失守!我国出现首宗甲型流感确诊病例!

一名现年21岁的大马留美学生从美国返马后,因在周四出现发烧,喉咙疼及身体疼痛的情况后,当天傍晚6时45分被送入双溪毛糯医院,化验报告也呈阳性,使到我国出现首宗甲型流感的病例。

卫生部总监丹斯里依斯迈玛理甘指出,病人目前情况稳定,目前在接受治疗。

他在一篇文告中说,卫生部已经立即启动防范措施,并展开仔细的调查,这包括联络病患的家属已经曾经与病患有接触的人士,包括他乘搭返马的班机及机组人员。

周三MH091乘客速联络卫部

卫生部劝请所有从美国纽约新泽西纽华克机场乘搭MH091班机,并于5月13日早上7时15分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的人士,迅速联络卫生部。

卫生部总监丹斯里依斯迈玛理甘指出,有关人士可以拨打03-88810200以及03-88810300联络卫生部。

他说,国内所有私人诊所及私人医院受促随时提高警惕,一旦诊治任何从疫区国家返马的病患,病患也出现发烧、咳嗽、身体疼痛、头疼以及喉咙疼等症状,须迅速将病患送至任何一间指定的医院。

截至14日 11宗观察病例

截至14日凌晨12时,卫生部也接获11宗被送入医院观察的病例,其中6人被送入双溪毛糯医院,2人在芙蓉的端姑查化医院、而怡保医院、槟城医院及哥打峇鲁医院各1人,化验报告皆呈阴性。

依斯迈玛理甘指出,由于上述11人曾到疫区国家,同时出现甲型流感症状而被送入医院进一步的观察。

设20架热能探测器

国内入境处已经安置了20架热能探测器!

依斯迈玛理甘指出,迄今共有9324名人士从国外返马后被检疫,其中8395人是在机场,164人在港口以及763人在通过陆地入境。

argh, shooo far far away ): dun come near...... reminds me of SARS =.=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Hy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